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正文

吉首大学两校区教学督导听评课交流研讨会在吉首校区举行

添加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文章来源:姚霖     浏览数:[]


(通讯员 姚霖)2020127日下午,吉首大学两校区教学督导听评课交流研讨会在教科院305室顺利召开,会议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蒋林主任主持下召开,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以欧阳玉祝团长为首的7名教学督导及张家界校区以粟娟副团长为首的5名教学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蒋林主任对张家界校区教学督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两校区督导就上午随堂共同听取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胡春妮、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黄柏林两位老师的课展开评课交流,并针对今年上半年网上教学情况进行交流。督导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总体不错,教学内容层次把握精准,语言表达流畅。不足之处是教学内容细节处理不够细致,督导建议相关概念要解释清晰,要反映最新学术动态;教学形式的处理单调,提问方式过于陈旧。这些优缺点也同样存在于线上教学之中。最后蒋林主任进行总结,他认为教学督导对于课堂教学的评价极其重要,要注重评课信息的反馈,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指导作用;并表示日后可以多开展两校区教学督导的交流活动,相互学习,加强建设,促进发展。

本次会议是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工作中的监督与指导作用,促进两校区教学督导工作交流,更好落实教学督导团“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而组织的交流活动。活动目标明确,会议针对今年上半年教学情况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预期效果,对推进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深入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F4DE26F855F02E6B125162E587322980.jpg

(此图为会议结束后教学督导合照)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129

上一条:吉首大学听课评价表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吉首大学后疫情时代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