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培训>>正文

“国培计划(2020)”——泸溪县教学教研管理干部三段式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通讯员:刘勇)10月16日下午,由吉首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泸溪县联合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泸溪县教学教研管理干部三段式培训开班典礼在泸溪县第一中学举行。泸溪县教体局主任谭子应、泸溪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广玺、泸溪县第一中学校长杨启军、吉首大学继续教育院长、国培办主任曹福明、国培办副主任向光东、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蒋林、副院长吴青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吉首大学孟娟教授主持。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杨启军校长首先向教体局领导、教育界各位专家、参训管理干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泸溪一中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指出背后离不开各位老师辛勤付出,希望再接再厉为泸溪教育做出大贡献。

国培办主任曹福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国培办学经历,并分享了我校体育学院成功申报教育部示范性培训项目与取得的科研成果,对国培学员在学习、生活、安全上提了三点要求,希望学员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

会上,项目负责人蒋林院长对项目设计方案、培训目标及实施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本次培训是对泸溪县教育发展的助力,将对泸溪县校本研究的引领能力带来极大提升,希望全体学员端正态度,转换角色,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培训,努力争取完成培训目标。

田冬梅学员发言时表示,会把这次学习当作提高自己的机会,按要求完成每一次任务,服从安排,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谭子应主任指出,作为学校的中层管理干部,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服务意识,在学习中找到不足,认真落实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据了解,本次集中理论培训从10月16日开始共计7天,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名师课堂、参与式研讨、体验式培训等形式展开;内容涉及教师道德修养与专业发展、学校管理、校本研修、教师专业发展等多个课程模块;授课团队吉首大学教育专家、州内外教育学科和管理名师、优秀教研员中小学一线名师组成。

会后,班主任刘继富主持班级团队建设,泸溪县“国培计划(2020)”培训项目正式在学员的期盼中拉开序幕。

上一条:转发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开展教育部第十三期马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网培字〔2020〕16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