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3届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 欧苗苗) 2023519日,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吴璇、梁二艳等1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

图为 答辩现场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依据《吉首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组成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特别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谭千保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有湘西州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黄沛华教授,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蒋林院长、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翠娥教授,吉首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明星教授、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罗剑平副教授。吉首大学教师教育院石凤川老师,作为答辩秘书负责全程工作安排,记录员记录会议要点。

图为 答辩主席谭千保教授介绍答辩流程

答辩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蒋林主持,会上蒋院长宣布2023届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组织和纪律要求。答辩主席谭千保教授主持答辩工作,对答辩具体要求、细节做出明确安排,他强调在答辩过程中,一定要就论文重点进行汇报,结构清晰,重点突出,问题明确,方法得当,结论干货可视化。

图为 答辩委员提问环节

答辩过程中,答辩同学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精简阐述,答辩委员针对答辩同学的硕士论文陈述进行认真分析,从题目导向、文章内在逻辑、结论实用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问题,对论文当中的不足之处给出建设性意见。答辩同学针对答辩组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紧接着,答辩委员会迅速商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形成决议并宣读答辩决议书。整个答辩会流程规范,过程公开透明,结论严谨公正!

图为 答辩结束研究生合影留念

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本次答辩的11位研究生同学全部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图为 答辩结束师生合影留念

经过一下午的紧张答辩,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落幕。答辩专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所完成的科研工作与收获,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各位答辩委员和研究生导师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以及我院2020级研究生的良好的学术素养及学术风貌。


上一条:湖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在吉首大学召开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教育管理)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