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添加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静 曾一卜)20231216日上午8点半,我院教育管理专业21级同学于教育学院305学术报告厅进行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康德、罗云芸等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中期检查工作。部分22级、23级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汇报。

为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毕业论文工作存在的问题,保证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成立了由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蒋林院长、孟娟教授、曾明星教授、罗剑平副研究员、刘泽海副教授和李明副教授为主的6位中期检查答辩专家小组,教师教育学院石凤川老师,作为答辩秘书负责全场工作安排,记录员记录会议要点。

  图为 答辩现场

汇报伊始,蒋林院长介绍了汇报流程,并督促同学们加快撰写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随后,参加本次答辩的21级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论文进展情况、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以及后续的计划,答辩组专家们也根据每位同学的论文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从论文框架结构设计、文本内在逻辑、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针对性问题和宝贵的修改意见。

  图为 答辩研究生汇报论文情况

  图为 答辩导师提问环节


最后,经过答辩专家讨论,宣布了检查结果。专家们强调学生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撰写,并根据本次检查专家给出的意见及时修改。学生们也虚心接受了专家们的意见,并表示会在后续论文写作中进行完善。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是硕士生阶段培养的重要工作,旨在帮助学生们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学院将严格按照培养要求与相关规定组织实施,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吉首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如何开展教育研究
下一条:湖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在吉首大学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