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培训>>正文

国教院函字〔2018〕9 号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浏览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 号),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 号),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师资攻坚”,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 2018 年 5 月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1.教育引导高校思政课教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2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大学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2.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了解学科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学习借鉴思政课教学改革最新实践成果及典型案例,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二、培训对象普通高等学校(含全日制本科院校、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思政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本次培训时长为 3 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

   四、培训平台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 www.gxszpt.com

   五、培训内容与形式本次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视频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提高”“经典著作导读”五个模块(详见附件 1)。参训学员须完成 35 学时(45 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3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的思政课教师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围绕“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的几点思考”主题撰写一篇 1500 字左右的研修成果。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将遴选优秀研修成果进行宣传展示。

  六、培训费用培训费 280 元/人(含课程开发、组织管理、教学服务、平台使用、带宽支持、学时证明等费用),费用以高校为单位按下列账号支付: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账 号:0200053009008801215联 行 号:102100005307

  七、组织管理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也可自主报名。本次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每班原则上不少于 30 人;参训学员在高校4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 2),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

  八、联系方式联系人:张志华、牛振锋电 话:010-69205993,69248888 转 3351邮 箱:F2008@vip.163.com传 真:010-69249580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 8 号邮 编:102617

附 件:

1.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2018 年 5 月 8 日

上一条:关于吉首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名师课程网上选修的通知
下一条:湘教通[2018]191号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