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四)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26日     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浏览数:[]


吉首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教评通[2019]13号

 

 


2019年教风学风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首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吉大发[2018]10 号)和《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吉大发[2017]70 ),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和督导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教学氛围,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师生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吉首大学的实际,将学校开展教风学风专项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152019129日星期一第3节课、20191120日第十二周星期三第56节分别课在吉首校区、张家界校区对学校课堂教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本次共检查163个教学班的到课率、课堂教学,其中吉首校区98个、张家界校区65个。全校平均到课率97.04%,其中吉首校区96.34%、张家界校区98.24%。检查情况如下:

1、教师上课情况:教师精神面貌、课堂组织及纪律都比较好,教学资料齐全。

2、学生到课率:学校平均到课率为97.04%,比上次有提高,2019级新生学习氛围很浓。各学院到课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96.61%;音乐舞蹈学院93.93%;商学院97.82%;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96.06%;化学化工学院95.45%;医学院96.16%;数统学院97.81%;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100.00%;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97.73%;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97.32%;马克思主义学院100%;国际教育学院91.39%;历史文化学院98.86%;体育科学学院97.81%;美术学院91.98%;外国语学院97.94%;软件学院98.32%;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100%;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98.90%。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到课率最高,望继续发扬。

3、存在的问题:有的学院公共课到课率相对较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请假情况较突出。要求各个学院组织老师认真学习《吉首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2017年修订)和《吉首大学绩效工资改革方案》(2017年修订);有的课程学生有旷课现象,望任课老师加强学生课堂考勤和纪律管理。

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促进教风学风改善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各学院学生到课率见附表。

                            

 

 

 

 

 

 

教学质量评估与监控中心

                             20191224

 

上一条:吉首大学2019年优秀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公布 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