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线上会议

添加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文章来源:     浏览数:[]


   (通讯员:赵汉斌)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有效实现我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3月13日下午4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组织校级督导团组长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专题视频会议,14名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处长及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评估中心蒋林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蒋林主任就前两周我校师生开展在线教学的情况做了简要报告,指出目前学校师生开展在线教学总体情况较好,开课率占应开课比率超过75%70%的授课教师参与反馈线上教学过程顺畅,能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但也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接着对本次网上教学督导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从工作目的、工作内容、时间安排、人员安排和具体要求等方面对《吉首大学网上教学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传达与解读,并对网上督导工作相关的技术问题、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教务处庹清处长到会讲话,强调教学督导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提出督导要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督导积极作用;要全面检查关注重点,及时总结反馈,切实保障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各教学督导对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各抒己见,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教学督导的模式方法,使教学监控模式更灵活、渠道更便捷,并及时反馈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避免问题出现累积,保障网络教学良性运转。

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也同步举办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督导研讨会。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