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Navigatio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学位点建设>>正文

吉首大学参加全国新增教育硕士院校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熊辉     浏览数:[]


(通讯员:熊辉)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于2018年10月16日-18日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全国新增教硕士院校工作研讨会。吉首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蒋林院长、吴青峰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映胜副院长、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田红老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瞿建慧老师、研究生处罗南书科长9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湖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剑虹教授做了简短欢迎致辞,介绍了参会人员、会议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接着由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作关于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的报告。

接着,由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林一钢教授解读了《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林一刚教授介绍了新方案的制定过程,明确了新方案的总体特征与变化,指出学校制定培养方案要注意的事项。之后陈学军教授、王光明教授、吴刚教授和卢伟副教授针对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标准和编写要求、实践教学规范要求、论文标准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作了报告。

最后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的教师代表作了关于本校的新增教育硕士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和其他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吉首大学关于推荐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

关闭本页